2013/07/26 12:00

飆63年最高溫 陸首發橙色預警

綜合報導

  進入六月後,大陸多地區的天氣都變的非常炎熱。四川的重慶,每天最高氣溫平均都超過攝氏34度,創下63年來最高紀錄。大陸氣象單位,昨天還發佈了,入夏以來第一個高溫橙色預警。

  大陸天氣到底有多熱,高達攝氏68度的鐵皮,一下子就把蛋煎熟了,不難相像氣溫有多高,不止內蒙古熱翻天,大陸南部多個地區,自從進入六月以來,幾乎每天都是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因此時常可以看到,貨車爆胎或是自燃,有火爐之稱的重慶,每天最高氣溫值,平均都超過攝氏34度以上,創下來63年來同期最高紀錄。為此重慶市每天特別開放,防空洞等100多個納涼點,讓市民可以納涼休息。

  安徽52個市區縣,則發佈高溫橙色預警,是入夏以來發佈高溫橙色預警,最多的一天,只要是能玩水消暑的地方,通通擠滿了人,大陸氣象位表示,未來幾天依然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並特別提醒大家做好防曬準備,多喝鹽水避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