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8:58

"高齡"貓熊產3胞胎 僅1兒存活

綜合報導

  大貓熊生雙胞胎已經很罕見,生三胞胎更是稀奇。日前成都貓熊繁殖基地,有隻名叫「嬌子」的母貓熊,就產下了三胞胎,成為全大陸第一隻,全球第三隻,產下三胞胎的大貓熊,不過很可惜最後的只有一隻存活下來。由於嬌子生產時,秏費太多體力,體重還因此暴瘦了27公斤。

  這隻名叫嬌子的大貓熊,顯的有點焦燥不安,接著牠舔起產道,開始準備生產,有時還會站起來走動,沒多久牠終於生下了,第一隻小貓熊,但不幸是個死胎,新聞片段,又過了一天,嬌子再度生下一隻小貓熊,不過又是死胎。

  即使三隻小貓熊,最後只有一隻存活,但對已經18歲,相當於人類50歲左右的嬌子來說,已經創下了全大陸第一起,全球第三例大貓熊生下3胞胎的紀錄!保育員吳孔菊表示除了無法哺乳,嬌子還因此差點送命,體重更從原本的112公斤,爆瘦到85公斤,還好經過5天搶救,嬌子已經脫離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