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8:58

廚師觸電斷臂 "仿生手"最佳拍檔

王皓 編譯

  美國有一位廚師,意外失去左手,然而他為了熱愛的烹飪工作,裝上了仿生手,讓自己活動更自如,廚藝也更上一層樓。最近他的故事被拍成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起來看看。

  32歲的賈西亞,生長在天空地闊的蒙大拿州,他喜歡探險和戶外生活,並且從20歲開始,就投入熱愛的烹飪工作,可惜天有不測風雲,有一天他在野外意外觸電,人生從彩色變黑白,等他在醫院醒來時,發現自己失去了四根肋骨和一條手臂。斷臂廚師賈西亞,失去幾截肢體絕對比死掉要好,我很確定這點,賈西亞並不是空泛的安慰自己,因為他很快重回原本生活,只是義肢到底不是那麼順手。

  於是,他把希望寄託在最新科技仿生手上頭。原來仿生手經由緊貼皮膚,讓肌肉控制電極,就能做出各種動作,很好控制,我甚至覺得這隻手太聰明了,雖然終究比不上真手,但是仿生手也成了,賈西亞的下廚好拍檔,至少他再也不怕,燙傷或割傷左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