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2:00

極地渦流侵襲 美加-53度比北極冷

王皓 編譯

  在北美洲的天氣,更冷、更糟糕了。來自極地的北極渦流,侵襲加拿大和美國,氣溫只有零下53度,比北極的溫度還要低。有記者受不了,包著棉被在戶外連線,濕衣服凍到變石頭,連動物園裡的北極熊都不肯出來,更有越獄的逃犯在外面差點凍死,只好又回去自首。

  觀眾朋友現在如果往窗外看,應該可以看到溫暖的陽光。不過北美洲地區的民眾,可就沒有這樣幸運。來自極地的北極渦流,從昨天開始侵襲加拿大和美國,蒙大拿州的空曠地區,氣溫下探零下53度,比同時間北極的氣溫還要低。由於實在太冷,連動物園裡的北極熊,都躲進室內不肯出來;更有越獄逃犯在外面差點凍死,只好又回去自首。

  受到北極渦流的影響,加拿大和半個美國,面對了20年來最低溫的冬天,總共有一億八千七百萬人,受到這波強烈寒流影響。高速公路幾乎沒有能見度可言,印第安那州部分地區,甚至禁止一般民眾開車上路,只允許警消車輛通行。而從這段小卡車,打滑墜落橋樑的驚悚畫面可以看出,這種天氣裡開車上路有多麼危險。

  而為了呈現氣溫到底有多低,竟然有記者裹著棉被在鏡頭前連線。從濕T恤凍得能自己站立,到吹泡泡瞬間變成空心冰球,乃至於用生蛋把荷包蛋打成碎蛋,通通都是難得一見的奇景。只是這種天氣裡,陸空交通都變得非常困難,過去一週受寒流影響,而延誤的航班多達四萬個,另外還有一萬七千個航班乾脆取消,一直飛不回家的小女孩,在機場累到痛哭。

  在溫度只有零下16度的芝加哥,已經不習慣寒冷天氣的動物園北極熊,躲進了室內不肯出來,就連南方的肯塔基州,也有越獄逃犯差點被凍死,只好又自首回監獄吹暖氣。氣象預報說,隨著北極渦流繼續南移,就連佛羅里達州也即將要降溫,北美地區民眾,要自求多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