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2:00

少年遭警攻擊亡 街頭抗議爆衝突

綜合報導

  土耳其的全國性抗議,從去年夏天延燒至今越演越烈,上千名學生以及示威群眾走上街頭,抗議執政已經超過10年的總理埃爾多安貪汙必須下台,而最新的抗議導火線是一名14歲的青少年無辜遭到警方的催淚瓦斯罐擊中頭部,不幸身亡。

  一大清早上千名學生再度上街示威,但走沒多久馬上就遭到警方,以強力水柱驅離,隨著天色越來越晚,鎮暴警察開始出動,不時有抗議民眾攻擊警方,到了夜晚人潮散不去,民眾不斷向警方丟擲玻璃石塊或鞭炮,警方則用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回擊。

  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以及首都安卡拉街頭亂成一團,群眾抗議總理執政10年貪汙嚴重又血腥鎮壓,其中導火線就是去年六月,14歲的青少年上街幫家人買麵包,卻意外遭到警方的催淚瓦斯罐,擊中頭部陷入昏迷不幸身亡,民眾群情激憤紛紛上街討回公道,演變成全國大規模抗議,情勢越來越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