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8:58

舊金山高樓失火 90輛消防車馳援!

許哲瑜 編譯

  美國舊金山市中心,這棟9層樓高施工中的大樓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棟大樓被大火吞噬,冒出陣陣濃煙,消防隊派出90輛消防車滅火,不過整棟樓還是全毀,估計損失將近台幣60億元。

  最新消息,美國舊金山市中心,有棟9層樓高的施工中大樓,遭到大火吞噬。美國時間11號傍晚5點左右,火舌突然從工地竄出,一發不可收拾,警消出動了150名人力以及90輛消防車滅火,火災警報也提升為最嚴重的五級警報,是舊金山近十年來最大的一次火警意外。畫面中市中心的精華地區,這棟公寓大樓,陷入濃煙和火海之中,由於大樓還在施工,根本沒有裝滅火設備,火舌竄出就一發不可收拾,大火悶燒上千度的高溫,不時可以看到內部建築垮下來,就連遠方山頭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舊金山消防局很快發布五級警報,動員了150名消防員和90輛消防車,前往滅火,並疏散附近民眾,但這麼龐大的建築,消防人員的水柱就像杯水車薪一樣,控制不了火勢,甚至還傳出有名消防員救火時遭到燒傷,還好沒有民眾傷亡,這棟大樓原本規劃可以容納172個住宅單位,總價值超過2億美金約台幣60億元,沒想到卻遭到祝融侵襲,警方初步判定起火點在九樓,不過詳細起火原因還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