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12:00

大陸"五一黃金週" 景點萬頭攢動

王皓 編譯

  大陸五一黃金週假期,是理所當然的旅遊高峰期,今天就帶您來看看,幾個主要景點,有多麼人山人海,人潮洶湧,萬頭攢動。這裡是北京著名的南鑼鼓巷,三號這天,南鑼鼓巷整整湧進了15萬人。遠遠看去根本看不到地面,每一吋空間都被人給擠滿。

  僅僅786公尺的巷子,要走50分鐘才走的完。摩肩擦踵這句成語已經不足以形容擁擠的程度,還有人開車進來,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究竟南鑼鼓巷好在哪兒?這邊有很多老北京四合院,北京最古老的巷子想過來看一看,南鑼鼓巷商家,時代週刊又發表了一篇文章,說南鑼是亞洲25個必去的旅遊地之一,原本是風味特殊的老胡同老房子,卻因為西方媒體的加持,以及地鐵帶來的便利,成為北京最紅火的旅遊地點,連故宮都比不上這兒的人潮。

  遊客數量爆表的景點,還有四川樂山的大佛,二號這天也寫下遊客數的歷史新高兩萬五千人,看看這條繞著大佛像一圈的九曲棧道,擠到讓人心驚膽跳。杭州西湖的斷橋,也一樣擠的水洩不通,遠遠看去根本是只見人潮不見橋,一點西湖的情調都沒有了。在大陸遊客多的地方往往有一個特色就是髒亂。就算警察前後不斷巡邏,清潔隊員裡外不停打掃,還是沒有用,紙屑竹籤垃圾到處都是,也難怪在大陸住了好多年的外國友人,有這樣的感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