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12:00

巴西世足倒數5天 地鐵罷工爆衝突

黃涵逸 編譯

  巴西世足賽,進入倒數卻傳出大隱憂。因為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的地鐵員工大罷工。因為不滿薪資過低,上街示威,當地政府派出警力戒備,雙方卻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連帶影響當地460萬名的通勤族。

  巴西世足開賽,進入倒數第天。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卻傳出地鐵員工大罷工,地鐵員工不滿薪資過低,上街示威要求政府協商,當地派出大量警力戒備,沒想到雙方卻發生嚴重肢體衝突,警方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攻擊示威者。這場地鐵罷工也連帶影響當地460萬通勤族。示威民眾聚集在地鐵站,大聲說出心中的不滿,鎮暴警察舉起槍支對準抗議民眾,氣氛緊張,民眾不停叫罵,雙方僵持不下,一聲槍響,警方趁亂開槍,示威民眾嚇得四處亂竄,遭到警方強制驅離。

  巴西大城聖保羅在當地時間5號,發生地鐵員工大罷工,地鐵員工不滿薪資過低,走上街頭示威,要政府調薪出來協商,這場罷工,造成超過一半的地鐵站,被迫關閉,當地交通因此陷入癱瘓,通勤族更是叫苦連天,沒有地鐵可搭,民眾只好想替代方案,大批民眾聚集街頭等公車,公車一來大家蜂擁而上,擠破頭都要搭上車,眾所期待的巴西世足,即將在12號開踢,聖保羅更肩負重任,舉行第一場球賽,但在這緊要關頭,卻傳出地鐵罷工,造成交通大打結,巴西能否順利舉行世足賽,令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