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18:58

陸遊樂園設施故障 19遊客掛高空

張樂 報導

  暑假,正是遊樂區客流量最多的時候,不論到哪個遊樂區,國內或是國外的,要慎選地方。最近大連遊樂區就發生高空遊樂設施突然故障,19名遊客困在半空中,吊籃還會搖晃,救難人員花了兩個半小時,才把掛在20多公尺高的遊客一一救回地面。

  高空遊樂器材停在將近六層樓的半空中,雲梯車工作臂伸的長長的,消防隊員站在吊籃裡,協助旅客解開安全桿,爬到吊籃裡,再慢慢回到地面。由於遊樂器材無法固定一使力還會搖晃,因此增加救援的難度,稍有閃失,遊客就會失足落地。

  不過受困的七男12女中,有些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困在半空中竟然還忙著玩自拍,遊客忽上忽下突然就下不來了,起先有人上去維修沒效果就報警了,出事後遊樂設施馬上總體檢,故障的遊樂器材全新啟用才兩週,就掛了。

  外界這才得知,所有的遊樂設施都是個體戶,個人承包經營,個人負責檢修維護,簡單的說,維修多細膩全看承包人而決定,遊客安全沒保障。因此出遊時,多留意,別拿自身安全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