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18:58

遙控消防機器人 災害現場新利器

王皓 編譯

  這次高雄氣爆之後,現場仍然有火焰不斷燃燒,要進入災區,非常危險。然而歐洲有工程師,研發出一款能夠遙控的消防機器人,可以闖進充滿危機的火場,滅火甚至救命,讓第一線警消人員的生命安全,多一重保障。

  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爆炸,意外現場總是危險的,而萬一是核電廠甚至煉油廠失火,第一線警消人員,往往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執行任務。不過在克羅埃西亞,有工程師研發了這款,看起來有點像是推土機的遙控機器人,它絕對可以奮勇向前衝進火場,搶在第一時間進行救火任務。機器人強壯的夾臂,可以移除輻射物或是突破火牆。它的外殼塗裝,能承受攝氏1500度的高溫。

  而這七具攝影機,能讓安全距離以外的人類,看清楚火場情況,進行遙控救火。這是一台巨大的機器,不過最重要的是這個對吧,當然這是遙控機器人,沒有遙控器就都玩完了,目前這款消防機器人的最大客戶,是俄羅斯政府,主要功能是用來保護核電廠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