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2:00

西藏觀光巴士墜河谷 44死11傷

張樂 編譯

  大陸西藏發生觀光巴士翻落河谷的意外,造成44人死亡,11人受傷,而且這輛巴士,還是無辜受害,是巴士後方一輛休旅車,逆向超車,沒想到迎面而來一輛大卡車,休旅車為了閃避,竟然將觀光巴士,擠出車道,才會衝下河谷。

  大陸西藏發生觀光巴士衝出護欄,翻落河谷的意外,造成44死11人的慘重傷亡。值得一提的是,肇事責任跟觀光巴士沒有一點兒關係。原來尾隨在觀光巴士後方的休旅車超車,不料迎面而來的是一輛大卡車。休旅車緊急閃避,竟把觀光巴士擠出車道,衝下河谷,釀成重大死傷。

  西藏拉薩到日喀則的公路上,觀光巴士衝出車道,翻落河谷。路面跟河谷的落差,加上車子行進慣性所產生的力量,半個車身被壓扁。車上55人有44人喪生,11人受傷,其中並無台灣旅客。而傷者急救之後,已無生命危險。

  肇事原因則跟觀光巴士無關,從示意圖看,巴士後方跟了一輛休旅車,大概駕駛不耐車速太慢,一心想超車。休旅車一超車,才發現大卡車迎面而來,但已來不及了,情急之下閃避,結果竟把觀光巴士撞出車道,衝出護欄而墜落河谷,造成重大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