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12:35

美大雪肆虐! 紐約州災情慘重

蘇雅容 編譯

  美國大風雪肆虐,尤其是紐約州災情慘重,短短3天就降下超過200公分雪量,相當於一年份的降雪,在五大湖區吹起雪牆,也就是一邊有雪、一邊沒有雪;以及出現雪雷,又下雪又打雷的罕見景象。氣象預測警告,接下來3到5天會開始降雨,再加上融雪,可能會釀成淹水災情。

  白茫茫一片,鋪天蓋地而來,這是美國五大湖區,大風雪來臨時的壯觀場面,從另一個角度看,可以清楚看出,大雪就像是一面雪牆,把左右兩側的天空,做出明顯區隔,大湖效應不此如此。

  倒底是下雪還是打雷,答案是兩個都有,罕見的雪雷,在水牛城出現,嚇壞不少人,美國急凍,北邊的好幾個州,一連下了3天的大雪,紐約州北部降下超過200公分雪量,相當於下了一年的雪。

  CNN記者,學校一整個星期都關閉,原因就是你看看這些校車,還被雪覆蓋,露天的球場變成,裝冰的大碗公,好不容易雪停了,趁著好天氣,趕緊出門除去屋頂上的積雪,光是水牛城,已經有30間屋頂倒塌,上百間被列入危險行列。

  紐約州州長庫默,大水可能很嚴重,我是說真得很嚴重,大水可能比大雪還遭,這是無庸置疑的,氣象預測未來幾天氣溫回升,確有可能降雨,大雨加上融雪,可能會造成大水,緊急調派抽水機,不敢輕忽淹水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