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線好犀利! 連車也可切開

蘇雅容 編譯

大陸最近發生好幾起風箏傷人意外,纖細的風箏線,竟然可以切穿堅固的汽車,罪魁禍首就是名為「防彈纖維線」的風箏線;它韌性好、拉力大,用來拉動一頓重的汽車也沒問題,原本是用在降落傘、和防爆產品上,現在用在風箏上,殺傷力提高好幾倍。

受害車主掛住以後直接就進去了,切進去了,好端端的開車上路,橫禍從天而降,堅固的車子無故被切好幾刀,全部像刀一樣割進去了,割開了就像刀一樣,罪魁禍首就是這幾條細細的風箏線,當時車主用手去摸,手也受傷了。

員警表示,我們當時為了把這根線,往下解的時候拿火燒都燒不斷,剪呢就是很費勁地把它弄斷,最近大陸發生好幾起風箏傷人事件,這種被稱為"防彈纖維線"的風箏線,跟傳統易斷的風箏線不同,它韌性好、拉力大,用在降落傘、防爆和防彈產品上,用它來拉動車子都沒問題,一噸重的汽車,綁上"防彈纖維線",雖然斷裂了,但是車子還是被移動10公分,先前,在越南就有5歲孩童,被風箏線扯上半空墜地而亡的悲劇,風箏線不斷改良,危險性也跟著提高,專家提醒要放風箏,最好選在空曠的地方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