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第一快! 磁浮列車時速603km

張樂 編譯

高速鐵路快要變慢車了。日本東海鐵路公司打造的磁浮列車,在山梨縣進行測試。咻的一下,就創下時速603公里的記錄,五天內二度刷新載人軌道列車跑的最快的世紀錄

咻一下,從日本鐵道迷們眼前一閃而過,快到照相機都抓不到它清晰的面貌。慢動作,看仔細,這磁浮列車長這個模樣。然而列車內部的監視器顯示,這時磁浮列車行進的速度高達每小時603公里。如果在台灣的話,以這個速度行駛,30分鐘就能從台北飆到高雄了。之前它的舊紀錄是時速590公里,五天前測試時創下的,日本東海鐵路公司將申請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日本東海鐵道公司以614億美元打造的磁浮列車,預計2027年時,將行駛東京到名古屋路段的新幹線,雖然正式營運,基於安全考量,速度將降到500公里,但從東京到名古屋也只要40分鐘。2045年將擴展到大阪到名古屋路段,屆時將大大縮減日本各個大城的生活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