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20:00

別浪費錢! 高檔餐廳CP值最低的餐點是..

別浪費錢! 高檔餐廳CP值最低的餐點是..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到了高檔餐廳不想當「冤大頭」,以下這11道餐點盡量別點了!

《BusinessInsider》報導,餐廳廚師與老闆選出11樣CP值最低的餐點,若消費者到高檔餐廳,卻還點這些,都是「浪費錢」!

這11樣餐點包括了神戶牛、辣味金槍魚捲、炸魷魚、松露和瓶裝水等等,餐廳廚師和老闆還分析出這些餐點為何CP值低,提供給民眾參考。

高檔餐廳CP值超低餐點如下:

1.神戶牛('Kobe' beef):許多餐廳都會將每盎司只要35美元(約台幣1100元)美式神戶牛,謊稱為日本神戶牛。

2.辣味金槍魚捲(Spicy tuna roll): 特別做成辣味,就是因為要掩蓋食材不新鮮,所以才用辣味來掩蓋。

3.炸魷魚(Fried calamari) :這道餐點根本就是在吃麵粉,而且很難咬。

4.松露(Truffles):通常會用化學製成、或是高度稀釋的萃取物。

5.瓶裝水(Bottled water):你付錢買一個極度便宜的東西,甚至可以免費得到的。

6.任何超過20元的雞肉餐點:一磅雞肉超便宜,或許雞肉玉米餅裡的Cheese成本還比較高。

7.龍蝦起司(Lobster mac and cheese):你並沒有吃到珍貴的龍蝦尾,通常都是牠身上的碎屑。

8.烈酒(Well liquor):老闆坦承都會把品質低的酒,賣得很貴

9.生蠔(Oysters):這道菜不需要任何的廚藝。

10.開胃菜或手工麵包(Mezze platters or artisanal toast):想想看你想要花多少錢在一大塊麵包跟番茄醬上,這是餐廳最好賺錢的方式。

11.昂貴葡萄酒或香檳(Expensive wine or Champagne):通常品質較差的酒還是賣很貴,如果你是真正的品酒愛好者,那還不如從家裡帶一瓶100美元的酒,再支付開瓶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