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尿苦撐36小時! 強震生還者第一時間"退棺材"

喝尿苦撐36小時!  強震生還者第一時間"退棺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南美洲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本月1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知造成480人死亡、2560人受傷;更有1700人失蹤。不過當地震災區舊港(Portoviejo)一名51歲男子柯多瓦(Pablo Cordova),受困36小時,靠著喝自己的尿維生,最後終於獲救。

柯多瓦在當地一間5層樓高的「Gato de Portoviejo」飯店當管理人員,地震發生後飯店被震垮,當時正在上班的柯多瓦因此受困其中長達36小時,期間他透過喝自己的尿液維生,同時祈禱手機通訊,能在電池耗盡前復原。18日下午,電話收訊終於通了,他立刻打給妻子求救,最後順利被搜救人員從斷垣殘壁中救出。

柯多瓦的妻子指出,當時以為就此與先生天人永隔,於是要求先生的老闆幫忙籌備喪禮、準備棺材。得知此事的柯多瓦笑著說「恐要先退掉棺材了,因為在我死去前,還有很長時間要活」。據外媒報導,厄瓜多這次發生的地震,是數十年來最強烈的一次,沿岸各地城鎮遭夷為平地,柯多瓦可說是最幸運的生還者之一。(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