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9:42

火炮打爆軍機 民兵戳破土謊言

蘇雅容 編譯  / 土耳其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土耳其境內的庫德族的民兵,以一發肩托式的地對空火箭炮,打爆土國空軍的AH-1眼鏡蛇直升機,原本土國軍方對外聲稱是機械故障,沒想到庫德族民兵,公佈直升機被擊落的影片,拆穿土國謊言。

山谷間,揚起大片沙塵,這是砲彈射擊的證據,沒多久更精準的攻擊出現。與中東庫德族友好的格瑞拉電視台,發布這段影片,庫德族民兵使用俄國製肩托式地對空火箭炮,瞄準土耳其軍方的AH-1眼鏡蛇直升機,打中尾翼,整架直升機在空中旋轉3圈後,爆炸墜落山谷中,事後土耳其軍方對外聲稱,直升機是機械故障出事,可是庫德族公布這段影片,直接打臉土耳其軍方。

土耳其東南部的第二大城迪亞巴克,上星期才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3死45傷,這裡是土耳其境內少數民族庫德族,最大的聚集都市,自從去年7月以來,庫德族部落針對警方的攻擊事件頻傳,如今又有庫德族民兵,攻擊土國軍機事件,雙方關係更加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