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20:50

神舟11號載人升空 挑戰停留33天

王皓 編譯

大陸神舟11號太空船,今天上午七時30分,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順利升空。神舟11號將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對接,兩名太空人將進行為期33天的任務。這是大陸太空人,在太空最長的一次停留,也意味著大陸又往建造太空站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倒數結束,載著兩名太空人的神舟11號太空船,順利升空。搭乘神舟11號升空的兩位太空人,分別是景海鵬和陳冬。38歲的陳冬是第一次上太空,而景海鵬則是第三次,他還預備在太空度過50歲生日。景海鵬和陳冬將在神舟11號,與天宮二號實驗室對接後,進入天宮二號內,進行航太醫學以及科學等實驗,前後連飛行總共要在太空待上33天。而從大陸中央電視台的新聞直播當中可以看到,神舟號進入太空的連串動作,包括逃逸塔分離,助推器分離,整流罩分離,船箭分離等等。等到陳冬景海鵬二位順利完成任務,返回地表,中國大陸的航太工程發展,就等於再取得重大進展,距離和美國俄羅斯一樣,設置太空站的目標,也就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