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4:51

孵蛋不怕壓碎? 巨型恐龍有方法

孵蛋不怕壓碎? 巨型恐龍有方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孵蛋不怕壓碎? 巨型恐龍有方法】

你有沒有想過,到底以前的恐龍是怎麼下蛋的呢?以前都以為是在山洞裡面下蛋的,但現在這個日本的研究有點大開眼界。其實有些巨型的恐龍不但會築巢,還會像鳥類一樣,精心呵護還沒孵化的後代,這看起來也太像鳥類了吧!但是看這恐龍這麼大隻,他們得體重跟河馬差不多,那是如何在不把蛋壓碎的狀況下孵蛋,現在有學者猜測,應該是因為他們坐在蛋巢中間的空隙。

旁邊圍的那一圈就是恐龍蛋,研究員也猜測,這樣雖然不會讓還沒出生的恐龍保持溫暖,但或許可以保護恐龍蛋,不必受到掠食者、及曝晒雨淋等傷害。不過事實上,肉食性的獸腳類恐龍,就是鳥類的祖先,他們其實是有一點關係的!

【聖母峰之王! 22度攻頂挑戰成功】

另外我們常常聽到有人登上世界最高的聖母峰,就會上新聞,但是登一次不稀奇,有人登了22次!到底是誰那麼厲害?他是一名48歲的尼泊爾人,名字叫做卡米.瑞塔.雪巴(Kami Rita Sherpa),在昨天22度登頂全球最高的聖母峰,改寫自己保持的登頂紀錄。但很巧的是有另一名女生名字拉卡帕.雪巴(Lhakpa Sherpa),2人的姓都叫做「雪巴」,他也登頂了9次,同樣刷新自己保持的女子登頂紀錄。

而他們兩人是分別從兩側攻頂,登上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但他們都跟記者說,攀登聖母峰並不是為了創造世界紀錄也不是為了跟誰競賽,只希望自己能夠享受這種挑戰大自然極限的快感!

【台灣沒被畫進地圖 大陸玻璃心碎!】

最後還是來看一下台灣這座島在中國朋友們的心中,究竟佔有多重要的地位呢?過去幾週,他們到處要求全球各大航空公司,要把台灣改成 中國台灣,雖然中華民國也自以為自己是中國啦,但他們的中國似乎跟中華民國的主張 不太一樣。

這次是發生在哪呢?是在一個教育展。照片中這位是浙江的一名王姓女教師,她星期六到成都參加教育展時,發現有參展廠商繪製的中國地圖上,居然沒有台灣。她好難過啊!所以當場她就要求更正,但因對方懶得理她,氣到她玻璃心碎,當場哭了出來。

事後她不甘心,跑去向主辦單位抗議,最後廠商也更改地圖並向他道歉。不過除了對自己中國人不放過,對岸的同胞 當然也不會放過外國企業,來看看這次被波及的是知名的成衣業者 GAP,相信很多朋友也都喜歡,但是他們最近出了一款印有中國地圖的衣服就是畫面中你看到的這一件。咦?看出問題了嗎?就是這個中國地圖旁邊居然沒有台灣,當然就引發軒然大波。

中國朋友都很生氣但他們抗議的不只是地圖中沒有台灣,甚至連中國南邊的南海諸島沒出現在衣服上,也是他們不爽的原因,真奇妙!所以以後畫中國地圖,記得不能只畫老母雞,要把南邊那些島嶼全部一點一滴畫上去!但也要提醒中國的朋友,去越南的時候不要穿有南海九段線的衣服,這禮拜已經有人因為穿了那種衣服結果被拒絕入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