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3:24

"孤獨死"頻傳 日特殊清掃業暴增!

綜合報導

【"孤獨死"頻傳 日特殊清掃業暴增!】

你知道什麼是孤獨死嗎?孤獨死就是在社會上,一些人長期處於孤立或獨居的狀態,死亡之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被人發現,這就是孤獨死,現在這已經是日本社會的常態。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在日本每週約有4000人孤獨的死去。這樣的狀態也導致日本出現一種職業叫做「特殊清掃」,而登記的公司也越來越多。

2013年至2017底,業者數目不斷攀升,2017年的時候已經有5269家業者取得資格,相當驚人,特殊清掃業快速成長的背景,當然也反映出日本社會的人際關係、家族、或親子間關係越來越薄弱,未來台灣會不會也走上日本的後塵,值得大家深思。

【滴滴狼橫行 陸女自保"上車先亮刀"】

在中國,日前一名21歲的空姐李明珠,他被滴滴打車司機先姦後殺,這件事情震驚全中國,很多人現在想要搭車又不想遇害,就想出各式各樣的方式來自保,我們來看大家現在都做些什麼呢?

畫面中你看到的就是現在中國許多女性在搭乘車子時會做的事情,先把剪刀或菜刀亮出來,他們想說這樣比較安全,可以讓司機知道我身上有武器,你休想冒犯我。不過其實,滴滴網約車,也已經停業了一個星期,就是希望能改善這個可怕的現象,無奈滴滴打車的平台,重開沒多久,又爆出滴滴司機襲胸、跟蹤女乘客、甚至有鎖門性騷擾等負面新聞,現在大家依舊人人自危。

【烏克蘭間諜海豚被逮 拒合作絕食亡】

還要來看這隻海豚,他可以說是烏克蘭的一隻愛國海豚,看看他身上這旁邊還綁著一個監視器,這個監視器是做什麼用的呢?其實這是給海豚游在海中的時候,順便探測敵情,能夠將第一手畫面傳回烏克蘭。

其實烏克蘭在蘇聯解體時,就繼承了不少這種間諜海豚,軍方曾訓練牠們執行軍事任務,但是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後,不少海豚就被俄羅斯給捕獲了,而俄羅斯本來想要重新訓練牠們,讓海豚為俄羅斯效力,沒想到這隻對烏克蘭非常忠誠的海豚竟然拒絕聽令,最後什麼東西都不吃,絕食至死,可以說是比人類「更愛國」。

【有練鎖骨功? 貓咪狹小門縫鑽出】

這是在IG上有一隻橘黃色的貓咪被關在門外,但他非常想要進入房間裡,結果就開始鑽洞自己的身體,但是這門縫真的很小,他到底為什麼可以這樣鑽出來?也太厲害了吧!只能說這隻貓的柔軟度真的非常好,給大家開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