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2:34

川金會將登場 川普不排除邀金訪美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峰會,即將在下週二舉行。不過這兩位狂人,作風行事都很出人意料,現在不但傳出峰會有可能開兩天,而且如果談得開心,川普還會邀請金正恩去美國訪問。只是白宮到現在,都沒有釋出612峰會的細節,兩人見面後,究竟會做些什麼,全世界包括媒體,都還在用猜的。

搶在川金會前,日本安倍首相拜會了川普總統,目的是提醒川普總統,在與北韓交涉時,別忘了日本的權益。而從川普的答話,聽得出來其實川普對於會談的結果,也沒有十足把握。美國總統川普,儘管對峰會發展沒什麼把握,川普還是樂意抱持正面心態。

川普認為只要這次和金正恩談得開心,就能邀請他訪問美國,來個二次川金會。不過美朝兩方,至今都沒有公布612峰會細節,說得好聽是為了保持協商的彈性,但是兩人早上會談後,會不會共進中餐?下午還談不談?萬一談得太順利,峰會會不會延長成兩天?有沒有要等文在寅一塊兒來談?所有行程沒有人知道,就連金正恩打算下榻哪間飯店,都沒有公布,媒體也只能憑觀察發展,大膽臆測。

不過唯一已經見過金正恩的美方高官,國務卿龐皮歐則肯定表示,金正恩真的有棄核的意願,代表峰會可以朝向正面發展。究竟這場世紀峰會會怎麼開場,如何結束,大家要耐心等到12日,也就是下星期二,答案就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