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2主角到齊! 20:21川普抵星國

川金會2主角到齊! 20:21川普抵星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20:46

《海峽時報》報導,川普於8點21分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Paya Lebar Airbase),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在停機坪迎接,川金會兩個主角都抵達新加坡,接著明天川普將與李顯龍見面。

(翻攝海峽時報影片)
(翻攝海峽時報影片)

19:21

《海峽時報》報導,兩人互道感謝,金正恩說:「全世界都在關注川金會,謝謝新加坡真誠的協助,讓我們可以順利完成歷史性峰會的準備作業。歷史會記住新加坡的這一刻。」李顯龍也說,感謝川金會也給予新加坡機會,也感謝2人願意坐下來談,他長期關注朝鮮半島許久,看到了雙方為此做出的犧牲、努力與進步。

18:43

金正恩在大約在台灣時間晚上6點半,抵達新加坡總理府,李顯龍的臉書也開啟直播,兩人微笑並肩走到會議廳外,為了給媒體拍照兩人互相握手,再走進會議廳當中,新加坡官員一個一個排排站,等著和金正恩握手,接著兩人就在現場開始談話。(翻攝李顯龍臉書)

17:26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10日)下午到訪市中心F1維修大樓,這是川金會期間的媒體中心,要找到可以舉辦川金會的地方並不多,雙方都有不同的政治考量,因此當兩國連繫新加坡時,他們欣然答應,新加坡難以說不,李顯龍還說:「這次的峰會將花費2000萬新幣(約台幣4.5億元),其中一半花在維安,新加坡願意全額負擔,舉辦地點將會有大量的媒體曝光,對於新加坡是很好的宣傳。」(翻攝路透社)

星國4.5億辦"川金會" 記者站位一天45萬"搶錢"

16:27

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在臉書貼出和金正恩握手照片,並說:「歡迎金正恩來到新加坡。」網友也開心留言:「歡迎,希望2國的會面可以為世界帶來和平」、「相當開心你的到來」、「要帶他品嘗新加坡的美食喔」等等。

16:02

《海峽時報》報導,護衛車隊包括當地警方在內,超過30輛車隨侍金正恩的專車,行經泛島高速公路前往他和代表團下榻的瑞吉酒店。另外華視川金會報導特派員也抵達新加坡準備,請鎖定華視各節新聞。(翻攝YTN)

(翻攝YTN)
(翻攝YTN)

15:13

國際關注的川金會將在12日登場,而今天(10日)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提前會抵達新加坡,根據《韓聯社》報導,平壤時間10日上午9點30分許從平壤起飛,飛往新加坡,而新加坡媒體則說,金正恩已於當地時間下午2點36分抵達新加坡,而且下機之後,將立即與李顯龍會面,地點和確切時間未對外公布。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所搭乘的專機,根據航行速度推測,原本預計今天晚上7點到8點之間才會抵達,新媒報導,金正恩於當地時間下午2點36分,搭乘中國國航Air China 747抵達星國,比預想中的時間早許多,川普則是搭乘空軍一號,預計在晚上八點半左右抵達。新加坡政府也對外表示,總理李顯龍今天會先與金正恩見面,明天則是和川普會面。

稍早,《海峽時報》也報導,有一架飛機提前抵達樟宜機場,報導指出,機上載有金正恩的專車和日常生活必需品。(MCI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