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20:07

平壤舊名柳京 蓋五星飯店拼觀光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北韓首都平壤,因為柳樹茂盛舊時被稱作柳京。人口兩百多萬和台北市差不多,近年平壤也在拼觀光,五星級飯店有兩間,加上國家圖書館和主體思想塔,都算是平壤的地標。這次華視新聞採訪團隊深入平壤,並且難得拍攝到俯瞰全景的畫面,讓您一窺平常在新聞裡看不到的平壤另一面。

最常在新聞上看到的北韓場景之一,就是軍容壯盛的閱兵儀式殊不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站上的閱兵台,事實上平時是一個國家圖書館。

採訪小組實地走進這個常見新聞場景,綠頂的人民大學堂就是新聞常見的閱兵台,兩側是外交部,右前方是農業部左前方則是教育部正對著國圖,隔著大同江的是主體思想塔成為一個視覺軸線,用意是希望在人民大學堂低頭學習的民眾抬頭就能看到主體思想塔。

看看地圖平壤的幾個地標人民大學堂、 主體思想塔、 羊角飯店,就可以對平壤市區有個大致了解,想對北韓首都平壤有更全盤的認識,可以登上主體思想塔這是祝賀金正恩的爺爺 金日成七十歲壽辰而建,塔身由25550塊白色的花崗岩砌成,象徵金日成在世七十年的總天數,塔上觀景台可360度俯視平壤。

平壤由大同江分為東平壤以及西平壤,因有許多柳樹古稱柳京,人口兩百多萬和台北是差不多,有名的特產之一是平壤冷麵,走在大街上常能見到穿著摩登的女性,踩著高跟鞋的不少,男士們的穿著則相對比較樸實,街道非常乾淨幾乎看不到任何紙屑。

夜幕低垂時新興的科學大街有著造型前衛的高樓,看似辦公大樓其實是住宅區,乍看之下竟有點像上海的味道,北韓這幾年努力拼經濟,光是平壤國際旅遊大學相關系所就有開發系 組團系和導遊系,看出全力拼觀光,目前每年約有10萬旅客造訪平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