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3:02

金正恩謝李顯龍 為峰會作嫁衣

金正恩謝李顯龍 為峰會作嫁衣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新加坡

川金會明天登場,北韓領袖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分別在昨天下午和晚上,一前一後抵達新加坡,顯示兩人對這場世紀峰會的重視。金正恩抵達後,立刻驅車前往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金正恩當面感謝李顯龍和新加坡付出的努力,讓北韓可以完成這場歷史峰會的準備工作。

金正恩滿臉笑容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握手,但只給媒體短暫拍照,新加坡維安人員隨即一擁而上擋住鏡頭。接著金正恩一一和新加坡外長「維文」等內閣官員握手致意,然後也把自己的心腹,也就是金英哲等北韓官員介紹給李顯龍。

到新加坡總統府會見李顯龍,是金正恩抵達新加坡後第一個公開行程。金正恩透過口譯向李顯龍表示,感謝新加坡協助舉辦川金會,讓北韓可以完成這場峰會的準備工作。如果川金會會談成功,新加坡會在歷史留名,李顯龍則謙虛表示,感謝金正恩選擇新加坡。

兩人會談大約25分鐘。向來神秘的金正恩,這趟新加坡之旅一樣故弄玄虛,總共派出三架專機,10日上午俄製貨機先出發,接著金正恩搭乘向大陸借的習近平專機啟程,最後是金正恩私人專機「蒼鷹一號」載著妹妹「金與正」飛往新加坡。

金正恩抵達後,新加坡外長維文親自接機,金正恩再搭乘事先運抵的賓士防彈車前往下榻的瑞吉酒店,他的車隊立刻在新加坡街頭引起圍觀和騷動。

車隊抵達瑞吉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後,金正恩再度搭乘賓士車,前往會見李顯龍。曾在「文金會」出現的十多名保鑣護衛賓士座駕的畫面,再度在新加坡街頭出現,顯示金正恩保安在川金會期間滴水不漏超級嚴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