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3:04

經驗夠又安全 川金在新加坡世紀會面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從提出川普跟金正恩要見面開始,有不少城市都曾經被點名,像是瑞士、蒙古甚至舉辦了文金會的南韓板門店,但最後是新加坡被選中,除了因為它曾經舉辦馬習會等重要會談,經驗值夠格,還有距離平壤不會太遠等因素外,新加坡對社會控管的嚴厲度其實才是首要關鍵。

現任美國總統跟北韓領導人史無前例會面,地點選在新加坡讓人好奇為什麼是新加坡,從我們來到這裡不管是在樟宜機場新加坡市區的採訪,其實就可以體會,最重要關鍵就是一絲不苟滴水不漏的維安管制,為了這次的會談新加坡各個街區道路隨時都能立刻加以封鎖,幾乎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兩位領導人入住旳飯店附近,又是路障又是柵欄甚至全棟飯店全都加以管制,新加坡為金正恩提供了最高規格維安車隊中,包括了前導車警車甚至還有救護車,做為金正恩座車的賓士S600防彈車要台幣大約4700萬,對於安全問題非常在意的金正恩,新加坡大概是最能讓他有安全感的主辦第三國。

另外新加坡同時跟美國以及北韓都有邦交,在聯合國制裁前還是北韓前十大貿易夥伴之一。根據了解新加坡政府花了2000萬星元,大約是新台幣4.5億元來辦川金會,對新加坡來說值得嗎?

不僅新加坡做為亞洲瑞士的國際形象及地位再度獲得肯定,還有全球媒體都來了也大幅露出新加坡各種報導,在新加坡政府給媒體的新聞資料袋裡就附帶了許多的旅遊文宣,您可能想像隨之而來的各種行銷效益有多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