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20:01

川金會明登場 美朝代表團加緊會談

川金會明登場 美朝代表團加緊會談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新加坡

美朝雙方的代表團到最後一刻還在加緊會談,就是為了縮小意見分歧,達成共同聲明,畢竟這場峰會從頭到尾不確定因素太高,外加2位領導人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峰會結果難以預測,但北韓或許早知道不可能一次就有共識,未來可能會上演去核三部曲,7月金正恩將邀請川普到平壤會談,若順利,9月將換金正恩到美國華府對談。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即將登場,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還沒見面,南韓《中央日報》就報導,金正恩已經邀請川普7月在平壤舉辦第二次川金會,如果進行順利,9月還會在華府舉辦第3次會議,川普之前也曾說過不可能見一次金正恩,就能實現去核化的目標。

11日新加坡麗思卡爾頓酒店擠滿大批記者,隨著峰會時間逼近,美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和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帶領的代表團也加緊協商,雖然談什麼保密到家,但分析認為雙方應該是為了達成書面共同聲明,做最後的準備,盡力在有限時時間內縮小歧見。

美國想要快點起步,北韓覺得單方面這不可能,本次峰會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確定性,雙方都沒透露太多細節,加上美朝兩位領導人,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格,更讓峰會走向難以預測。

若峰會順利,川普會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美國嗎?答案是肯定的,對你問題的第二部分雖然連川普自己都沒把握,但川普還是保持樂觀態度,也願意邀請金正恩來白宮,美朝領導人在見面前夕皆釋出善意,也讓這場世紀峰會更加受到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