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20:06

台灣最早轉播世足 華視參與體育盛事

台灣最早轉播世足 華視參與體育盛事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服務熱愛足球的觀眾朋友,華視在2018年也擔負起轉播俄羅斯世界盃的任務。不過你知道嗎,台灣最早開始轉播世足賽的電視台就是華視,從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開始,連續五屆世界盃華視都不曾缺席。當時精彩的比賽,多半由華視的資深主播楊楚光轉播,這位台灣最專業的足球播報員,相信許多四五年級觀眾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別急著揉眼睛,這是數位時代之前華視轉播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的畫面,主播楊楚光不但是資深體育主播,在台灣的足球轉播史上也佔有一席之地。

80年代幾乎在國際運動比賽的現場,都可以看得到楊楚光代表華視,為國內觀眾帶來第一手消息,而台灣轉播的第一場世足賽就是楊楚光促成,由華視負責的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在四五年級觀眾的心中楊楚光就是台灣最佳的足球播報員,華視則是轉播世足的代名詞,1982年起連續五屆都不曾缺席,今年的俄羅斯世足賽,華視也從16強的比賽開始轉播,陪大家一起見證大力金盃獎落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