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0:01

克羅埃西亞發明國 領帶.鋼筆來自這

克羅埃西亞發明國 領帶.鋼筆來自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自從贏了世界盃亞軍,從此聲名大噪,現在被挖掘出,這個地方不僅美食美景,還是個發明大國,像是鋼筆、降落傘,以及時尚領域不可少的配件領帶,都來自克羅埃西亞。這麼小的國家,怎麼會成為日常用品的發明大國,主要就是這地方孕育出許多傑出人才。

克羅埃西亞雖然是個蕞爾小國,但在發明史上卻佔了一席之地,不管是在商務場合還是想展現時尚,領帶這種優雅配件,最早來自17世紀的克羅埃西亞,當時法國雇用的克羅埃西亞士兵,習慣在脖子上繫一條鮮豔的領巾,法國人看了非常喜愛,把這種穿戴方法發揚光大,成了現代的領帶。

有間領帶店,基本上是國營特許店,不是隨便都可以的,所以只會在克羅埃西亞幾個大城市,看得到這些領帶專賣店。

除了領帶,克羅埃西亞還發明了鋼筆降落傘等等,這塊發明人才輩出的國度,也孕育出鬼才科學家特斯拉,他生於奧匈帝國時期,一座名叫斯米連的小村,現為克羅埃西亞境內,特斯拉很小就展現發明天賦,之後到美國發展,受雇於愛迪生,也就是燈泡的發明者,不過兩個人水火不容,針對直流電和交流電的應用,展開歷史有名的電流大戰,整個故事還被搬上大螢幕《電流大戰》中。

大家可能不認識他,但他才是真正的電流專家,各位尼古拉‧特斯拉,說到電,克羅埃西亞的克爾卡國家公園不只擁有仙境般的美景,還有克羅埃西亞第一座水力發電廠,往南來到亞德里亞海上的科楚拉島,克羅埃西亞人相信,13世紀的探險家馬可波羅就出生在這裡。

很多人以為馬可波羅是義大利人,但他其實是克羅埃西亞人,雖然關於馬可波羅的出生地眾所紛紜,但不減克羅埃西亞的優雅和文化底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