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20:36

川普政府顧問專訪 籲台灣勇敢發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的中國通,川普政府顧問白邦瑞來台訪問,在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時,他針對最近熱門話題,美中貿易戰,中國壓迫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等時事議題,提出深度的看法,並給台灣政府建議,認為面對中國不公平的對待時,不能一句話都沒有。

說的一口流利中文,1970年代曾在台大學習兩年中文,美國知名中國通川普政府顧問白邦瑞來台,在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時,他慎重地表示他雖會說中文,但要用英文受訪才能精確表達想法。

中國要國際航空將台灣矮化改名,包括美國在內的44家航空公司,最後全數屈服中國壓力國人氣憤之餘,對歷史有深入研究的白邦瑞點出其中深層的原因,川普政府顧問白邦瑞表示,台灣的國家定位不清,航空公司很難理解,台灣是獨立中國的一部分。

美中貿易戰你來我往打得火熱,一時半刻看不出休兵的跡象,川普政府顧問白邦瑞觀察,不公平貿易其實也存在台灣和中國之間,他建議台灣政府可列舉中國種種不公平行為,要發聲不能沉默。

川普總統上台後提出印度太平洋戰略,友台派的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在日前就提到印太戰略是台灣的好機會,曾在國防部擔任要職的白邦瑞,更建議台灣要主動積極勾勒印太戰略藍圖。

面對中國打壓日益緊縮的國際空間,川普政府顧問白邦瑞認為台灣其實可以用創意想法走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