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20:54

北海道6.7強震 至少17罹難.22失蹤

綜合報導  / 日本

北海道強震造成至少17人死亡,22人失蹤,災區傳出有人被活埋,日本自衛隊正在全力搜救。好消息是今(7)日中午,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已經恢復起降,國際線明天恢復正常,新幹線也全面復駛,首相安倍指示,8日中午要力拼全面復電。

北海道遭遇芮氏6.7史上最強震,至少有20多人還下落不明,搜救行動不曾間斷,找尋失聯親友每分鐘都是煎熬,只能期待快點找到人,也只能等啊,最不幸的是,找了好久,最後是在瓦礫堆下找到遺體。

日本派出2萬5千名自衛隊員救災,原本停電的狀態已搶修過半,新千歲機場國內線恢復起降,排隊候位的民眾擠滿大廳。機場的水電供應已經正常,國際線什麼時候能飛,還要看各航空公司的安排,而在陸上交通方面,札幌路面電車重新運行,新幹線也全面重啟,不過地鐵和高速巴士還是不通,造成本來搭乘率不到一半的渡輪,現在是一位難求。

北海道以酪農業為主,強震過後幾個乳品大廠,包括雪印、森永、明治也會受影響,知名觀光景點像是啤酒博物館,尼克斯海洋公園仍暫時休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