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4:01

北海道供電還沒穩 寒冬今又提早報到

北海道供電還沒穩 寒冬今又提早報到 | 華視新聞
北海道今出現零下0.9度低溫。(翻攝weathernews)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前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供電系統至今還沒完全恢復,沒想到今(11)日北海道的溫度又下探0度,供電的問題恐怕變得更加急迫。

強震震垮供電系統,當地政府在強震過後,不斷把握時間搶修,要讓供電系統正常運轉,但供電還沒全面穩定,今天又在日本北海道稚內市沼川測得零下0.9度,這是自1976年設置「自動氣象數據採集系統」的地點中,所紀錄到最早的零下氣溫,比起過去提早了近半個月。

隨著天氣不斷轉冷,勢必會加大電力需求,對於供電吃緊的狀況無疑是雪上加霜。雖然8日北海道就解除了大規模停電,部分店家也開始重新營業,但是因為供電仍非常吃緊,當地政府還是呼籲民眾與企業節約用電,就連札幌市地標「札幌電視塔」也再度取消夜間點燈。

根據《中央社》報導,6日的強震讓北海道最大火力發電廠「苫東厚真火力發電廠」受損,發電機組幾乎都還要再花了數月時間才能完全恢復正常運轉,日本網友都很擔心,若是無法恢復穩定供電,今年的冬天恐怕會非常難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