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0:17

歐洲的神祕小國 斯洛伐克揭密

歐洲的神祕小國 斯洛伐克揭密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宋佾璋 專題報導  / 歐洲

這個月初,在澎湖舉辦第二屆「全球旅遊慈善皇后」選拔,48國佳麗在經過走秀後,最後由斯洛伐克佳麗「哈翠可娃」勝出,也讓大家對這個歐洲國家感到好奇。今(11)日的周遊系列,一起來帶您去斯洛伐克。

走進斯洛伐克,放眼望去,處處是綿延不絕的山明水秀。這個內陸國家1993年從捷克分離獨立,面積4.9萬平方公里,人口只有540萬人,但卻擁有超過600座大小城堡,是全球城堡密度最高的國家。走進老城區裡,彷彿回到了中古世紀,而在小鎮班斯卡不只擁有優美的風景,更有一個浪漫的故事。

1844年詩人安德烈愛上了當地美人馬蓮娜,寫下長達2910行的長詩,被國際認證為世界上最長的情詩,但兩人的戀情卻被父母拆散。為了紀念他們的淒美愛情,當地人特地打造了愛情銀行,裡面有10萬個小金庫,吸引全球各地的情侶來珍藏他們的浪漫回憶。

而相較於東歐的捷克或是匈牙利等國家,這邊的步調相對緩慢,物價也低,政治經濟情勢穩定,吸引外資進駐。全球三大汽車廠,德國福斯、法國標緻和雪鐵龍、韓國起亞全都都選在這裡設廠,算算斯羅伐克,一年可以產出超過一百萬輛汽車,是當地最重要的出口工業之一。

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國家的地理位置,因為車子可以很輕易的運送到西歐或是東歐,不只幫人拼裝汽車,斯洛伐克的汽車業者還打造了飛天車,油電雙混合推動,平常在陸地上是跑車,天上飛時,動力就會從前輪轉移到後方螺旋槳,最快時速可達160公里,最遠可飛750公里,預計2020年就會正式飛上青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