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13:20

沙國認了! 哈紹吉遭殺害 18人被逮

張珮雲 編譯

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遇害一案,在美國施壓下,沙國王儲穆罕默德下令調查,企圖自清。此外,沙國官媒今早正式報導哈紹吉遇害新聞,並強調包括王儲穆罕默德的隨扈,綽號黑臉的高級特務穆特勒布等十八人已遭逮捕調查。

沙國官方媒體首次證實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的死訊。交涉過程進行不順導致爭端,並與官員發生徒手打鬥,最後情勢惡化導致哈紹吉死亡,官方媒體報導,想"澄清"事情。

但在封閉,幾近極權,隨時都可能有人消失的沙烏地阿拉伯,這項報導反而顯得不尋常。新聞內容還強調,包括王儲穆罕默德的隨扈,綽號黑臉的高級特務穆特勒布等十八人已遭逮捕調查。因此公開這起事件,有向美國交代的成份。

死者是擁有美國居留權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他到沙烏地駐土耳其伊士坦堡領事館內辦結婚證明,未婚妻在外頭等候,結果哈紹吉就此從人間蒸發。土國媒體盛傳他慘遭肢解,遺體可能被丟進海邊的林子裡。

土耳其官方進入沙國領事館調查,因現場遭破壞,查無實據。在美國川普施壓威脅制裁的壓力下,沙國終於展開調查。雖然綽號黑臉的高級特務穆特勒布涉嫌重大,但外界認定他終究只是聽命行事扮個黑臉,王儲穆罕默德難脫幕後黑手的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