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2:55

沙國特務扮哈紹吉 營造全身而退假象?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遭殺害,案情就像擠牙膏一樣,不斷曝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獨家畫面,拍到一名疑似沙國特務,在案發當天走出領事館時,竟然身穿哈紹吉的衣服還貼上鬍子,假扮成哈紹吉的模樣。土耳其方面指出,這是為了營造哈紹吉從領事館全身而退的假象。

身穿白襯衫黑西裝的男子快步走過人行道,他的裝扮怎麼看都和日前被證實已經喪命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一模一樣。土耳其官方透露,這名男子是傳聞中暗殺哈紹吉的15名特務之一,名叫艾爾馬達尼。

事發當天比哈紹吉早一步進入沙國領事館。原本身穿藍色格子襯衫的他之後卻換了衣服,貼了假鬍子走出來,彷彿「變身」成哈紹吉。土耳其偵辦人員表示,這是為了假裝哈紹吉安全離開領事館,艾爾馬達尼和另一名特務混進路人當中,找了間廁所換回原來的衣服,再悠閒地回到飯店,明顯露出放鬆的笑容,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來。這麼大費周章也讓沙國原本聲稱哈紹吉是和官員鬥毆,意外身亡的說法顯得可疑。

雖然美國不想輕易斷了和沙國的關係,卻也對沙國的說法不買帳。美國中情局CIA局長哈佩爾也決定親自到土耳其調查,新案情不停地曝光,虛虛實實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相,全球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