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3:25

飼養柯基犬74年 英女王心痛不養了

飼養柯基犬74年 英女王心痛不養了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以喜愛柯基犬出名,從18歲時飼養第一隻,到現在已經有74年。但她的最後兩隻柯基犬威洛和威斯伯這幾個月內相繼過世,女王非常傷心。由於女王曾宣布自己年事已高,不再飼養柯基犬,因此「女王的柯基」也形同成為歷史。

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秀,007和女王伊麗莎白2世同台吸引全球目光,但一旁的皇家柯基犬威洛搶鏡頭的程度不輸兩位主角。女王以愛狗出名,其中柯基犬更是她的最愛,也成了她的招牌。女王的第一隻柯基犬,是她的18歲生日禮物取名蘇珊,從18歲開始,女王這輩子養過超過30隻柯基犬,幾乎都是蘇珊的後代。女王走到哪裡,哪裡就看得到柯基,活蹦亂跳的身影。只是隨著年紀增長,女王似乎開始力不從心,在2015年宣布不再養柯基,同時也是不希望,愛狗在她走了後變成孤兒。但她還是在去年破例,收養了老員工的柯基犬威斯伯。

而隨著威洛和威斯伯,在今年相繼過世,如今女王身邊只剩下兩隻混種狗陪伴,長達74年的「柯基情緣」,也跟著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