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09:05

川普擬簽行政命令 廢除"出生公民權"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下週將舉行期中選舉,川普總統大打非法移民牌,又在昨(30)日表示,打算簽署行政命令,廢除屬地主義,也就是終止在美國出生的嬰兒自動入籍美國的「出生公民權」。

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規定,只要在美國領土生下的孩子就自動擁有美國公民權,就算父母沒有居留權,甚至是非法移民,也沒關係,所以會有許多婦女專程跑到美國生「美寶」。川普向來對移民問題採取強硬立場,因此打算廢止「出生公民權」,打擊「生育旅行」衍生的一連串移民問題。

川普要用的手段,就是行使總統權力,簽署行政命令。川普表示,很荒謬,美國是唯一給出生公民權的國家,人來美國生了小孩那小孩就是美國公民,但其實川普又說錯話了,目前全球有30多國,和美國一樣實施屬地主義,也就是給予出生公民權。

廢止出生公民權,將是川普上任以來,反移民最強硬的一步,而時間點選在期中選舉前一週,外界質疑是選舉炒作,要吸引反移民選票。在此同時,美國國防部宣布,將調派5200名美軍赴美墨邊境駐守,嚴陣以待幾週後會抵達中美洲移民,此舉也被痛批,國家的軍隊淪為川普的助選道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