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1:42

美期中選舉將至 川普再提廢出生公民權

美期中選舉將至 川普再提廢出生公民權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翻攝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到來,美國總統川普30日表示,要簽署行政命令,廢除出生公民權。川普昨(31)日又在推特表示,所謂的出生公民權,對美國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並且對美國公民很不公平。而對於是否違憲,他表示,由於憲法條文中有「受其管轄權限所規範」的字句,因此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並沒有保障出生公民,且「很多法律學者同意」。

川普還要大家不要忘記討厭的「定錨嬰兒」(anchor baby),還說自己會保衛國家安全,這個案件會由美國最高法院來解決。而最高法院現有兩名川普提名的大法官,擁有法律專業的紐約時報記者記者亞當·利普塔克(Adam Liptak)形容這是數十年來最保守的最高法院,但他也認為,即使如此,也沒理由相信多數法官會傾向採納川普對第14條憲法修正案的看法。

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規定,在美國領土生下的孩子即有美國公民權,因此即使父母是非法移民,也不會影響孩子能否成為美國公民,因此有許多婦女跑到美國生小孩。而

川普的政見一直都對移民不友善,甚至造成威脅,在2015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川普就已表示要廢止出生地主義的國籍法規,當時提出的移民計畫還包含在美墨邊界建高牆、建立追查系統清查逾期不歸的移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