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3:27

川普輸了! 法官下令還CNN採訪證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槓上媒體,還撤銷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阿柯斯塔的採訪證,引發白宮和媒體的對抗。如今法院裁決指出:因為白宮規定不夠明確,因此不可以隨意的喊卡、撤銷記者採訪證。法官下令白宮必須暫時恢復阿柯斯塔的採訪通行權。裁決一出,美國媒體紛紛以川普輸了為題,發快報報導。

白宮幕僚說,期中選舉後,烏雲籠罩白宮,川普心情壞透了。最扯的是這場記者會意外被記者告上法院,說他違憲。CNN記者阿柯斯塔質問川普為何把拉美移民大軍妖魔化,讓川普很火大,撤銷阿柯斯塔的採訪證,不准他進白宮。

阿柯斯塔和CNN告上法院,如今裁決出爐,川普輸了。法官認為,白宮並未明確規定記者能作什麼,不能作什麼,因此不能以自由裁量權的理由,撤銷記者採訪證。

聯邦法官凱利命令白宮恢復阿柯斯塔採訪證,這是一大勝利,美國媒體以勝利字眼來形容這場白宮和媒體的戰爭。基本上法官把問題丟回給白宮,認為白宮須建立可遵循的行為準則,阿柯斯塔立即重返白宮、重返新聞崗位。

大家回去工作繼續善盡職守,反觀川普反應似乎有備而來。川普說,已應法院要求,命人草擬白宮採訪規範。規則定下來,這場法律戰就進入下一回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