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20:34

美政壇陷郵包炸彈威脅 CNN也收到!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壇陷於郵包炸彈威脅的恐慌中,從白天到晚上,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夫婦以及前總統柯林頓和前國務卿希拉蕊之外,連CNN都收到了郵包炸彈。雖然無人傷亡,炸彈保留了指紋、DNA等證據,美國情治單位正追緝特定嫌疑人。

根據警方調查,歐巴馬、希拉蕊、柯林頓至少收到了六個郵包炸彈,最新消息是連飾演教父的影星勞勃·狄尼洛都收到了可疑郵包,警方呼籲民眾,收到郵包別亂拆。國情治單位正追緝一名分送鋼管炸彈的嫌疑人,郵包炸彈送達後,紐約CNN攝影棚傳出警報聲,沒多久,兩名主播和工作人員全部撤離。

紐約、華府、佛州、賓州、加州都傳出郵包炸彈或可疑包裹案,收件人除了賓州眾議員湯姆穆特是共和黨籍,其他全是民主黨超重量級政治人物,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夫婦、前副總統拜登、前總統柯林頓及前國務卿希拉蕊夫婦之外,還有民主黨大金主索羅斯、前中情局長布倫南等人。

為了淡化事件影響,川普高喊團結,甚至暗諷媒體,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媒體也有責任為民喉舌,阻止無止盡的敵對,負面、無中生有的攻擊。幸好炸彈沒爆炸,指紋DNA等證據也因此保留下來,透過X光掃瞄能清楚看到炸彈結構,推估若是爆炸能產生2.25公斤的衝擊力,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