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189死空難 調查報告出爐

印尼獅航189死空難 調查報告出爐 | 華視新聞
翻攝自Lion Air Group Facebook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印尼

獅子航空(Lion Air)波音737 MAX客機上月失事墜海,機上189人全數喪命。印尼當局今(28)日公布初步調查報告,內容指出獅航必須改善飛航安全並加強記錄飛機維修工作。獅航這架失事的波音737 MAX客機原預定10月29日從印尼首都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但飛行13分鐘後即消失在雷達上,沒多就就墜毀在爪哇海。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Indonesian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Committee)今天公布初步調查報告,但沒有指出失事的確切原因,最終調查報告不太可能在明年之前公布。但調查人員提到,儘管獅航過去多次都沒有解決這架客機的空速表問題,他們還是繼續讓客機載客飛行。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找到失事班機的飛行資料紀錄器,這是飛機的其中一具黑盒子,但另一具黑盒子,也就是座艙通話記錄器,目前還不知去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