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1:55

孟晚舟被捕 傳習近平錯失救援時機

孟晚舟被捕 傳習近平錯失救援時機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鄒麗泳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案情升溫並演變為美中加的外交事件。《博聞社》報導,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第一時間緊急北上向中南海求救。不過,人在G20舉行會議的國家主席習近平錯過救援行動,習並未與美國總統川普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舉行會談,文章說「習近平顯然犯了一個錯誤」。

孟晚舟被捕,中國與加拿大及美國的外交磨擦也越來越白熱化,《博聞社》報導,香港中聯辦知情者說,12月1日當天,習近平和杜魯道已經獲悉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但是,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竟然沒有任何互動或單獨「杜習會」進行挽救。

報導指出,在12月1日當天,習近平和杜魯道雙方都已經獲悉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名義上是指華為與伊朗關係密切,違反制裁條例。這樁受美國司法部委託的突發行動顯然是蓄謀已久。儘管檢察官和辯方律師各執一詞,下周就要進行裁決;中國外交部直到現在才展開救援,但對華為已經產生了極大的破壞。

《博聞社》報導中提到,外界盛傳,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與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私下有著非同一般的關係,甚至「垂簾聽政」、為其「下指導棋」。而華為低調卻發展迅速,更隱藏中國不可告人的戰略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