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0:57

哀鳳掰了? 中國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 慘遭禁售

哀鳳掰了? 中國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 慘遭禁售 | 華視新聞
高通。(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晶片商高商與蘋果之間的專利訴訟戰持續延燒,高通控告蘋果的iPhone中使用了高通專利,卻沒有付專利費,現在中國法院判決,蘋果確實侵犯高通的2項專利,將禁止蘋果公司在中國銷售包含iPhone X在內的8款手機。

根據《彭博社》報導,高通發布聲明稿指出,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出爐,裁定蘋果侵犯了高通公司的2項專利,同時也發布銷售禁制令,將禁止銷售iPhone X以前機種,包含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判決出爐,蘋果10日股價直接受到影響,下挫2%,高通則上揚3%。蘋果不滿判決結果,強調所有iPhone型號仍將繼續在中國提供。

高通聲明中指出,非常重視與客戶的關係,很少訴諸法院,這一次提告是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但蘋果認為,高通所聲稱的3項專利過往從未提及,其中一項也早已失效,不排除與高通持續透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