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不怕告! 繼續二創世足 愛爾達小編:FIFA準備去函

谷阿莫不怕告! 繼續二創世足 愛爾達小編:FIFA準備去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谷阿莫微博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谷阿莫侵權事件恐再添一樁!世界盃足球賽目前國內只有愛爾達取得授權在轉播,沒想到谷阿莫取用大量世足轉播畫面,被世足轉播單位「愛爾達體育家族」轉發並調侃「希望您一切安好」,臉書網友也留言狂酸,剪輯了4分鐘的「【谷阿莫】4分鐘教你假裝有在發落2018世足賽 (1-8天賽事)」,雖然過不久谷阿莫已將影片刪除,不過微博上的影片仍未刪除,還獲大陸網友好評,留言數衝破500則。但凌晨又透露,「FIFA」已經準備去函谷阿莫!

谷阿莫22日在臉書上傳「4分鐘教你假裝有在發落2018世足賽」,將8天以來的賽事戰況濃縮分析,其中含有大量的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照片,吸引不少粉絲討論。根據《FIFA》世界盃這次轉播規範,除了取得轉播權的單位,其餘媒體或是恨合營利非授權使用都不允許,包含影片或是影片截圖都不可使用,否則FIFA將去函求償,因此任何媒體都不敢踩線。

翻攝自愛爾達家族臉書
翻攝自愛爾達家族臉書

雖然愛爾達小編沒有指名道姓,但「二創」就是在指谷阿莫,日前谷阿莫以「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遭到片商聯合提告侵權,谷阿莫還特地發影片辯稱他是「合理使用的二次創作」,對此,檢察官不採信他的說詞,已被依違反《著作權法》將他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