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17:56

日本外籍實習生8年死174人 中國人佔近6成

日本外籍實習生8年死174人 中國人佔近6成 | 華視新聞
日本將放寬外籍勞動工作者(翻攝NHK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參議院近日通過《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修正案,但在日本法務省昨(13)日於在野黨聯合聽證會上公開統計資料顯示,從2010年至2017年間,因事故和疾病等因素死亡的外國人技能實習生共有174人,其中98人為中國人,佔56%左右。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該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去年10月底,在日外籍實習生人數約為25.8萬人。過去8年死亡的實習生裡,年紀最小為10多歲的少年,共有5人;20歲左右的青少年佔最多,達118人;30歲到40歲左右的佔51人。而這些外籍實習生主要來自中國、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等國家。

日本法務省指出,上述實習生的死亡原因,普遍是工安意外,包含被工廠內的木材加工機壓爆胸腔、被金屬切割機割頭等,另有部分人則是死於心肌梗塞、蛛網膜下腔出血、急性心力衰竭等疾病,還有13人死於輕生,部分人則死因不明。

對於日本外籍實習生的死亡數據,立憲民主黨的長妻昭在聽證會上強調,必須曝光實習制度的陰暗面,而國民民主黨的山井和則呼籲:「如果不掌握實際情況,就無法採取防備措施,阻止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