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4:45

韓火力發電廠 24歲工人卡輸送帶慘死

韓火力發電廠 24歲工人卡輸送帶慘死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南韓忠清南道的一間火力發電廠驚傳一名24歲的約聘工,在執行石炭運送設備檢查勤務時遭輸送帶捲入而不幸死亡。由於公司沒遵照2人1組的作業模式,使得他出事5小時後才被發現,引發工人出面抗議,同時也掀起當地外包,非典型勞動問題。

親友聲淚俱下、身體癱軟,想也沒想到一個才24歲的年輕人,就這樣不幸離去,死因就是一條輸送帶,事發當時,這名受南韓泰安火力發電廠雇用的約聘工正在執行,炭運送設備的檢查勤務,不料竟不小心捲進輸送帶內,最後宣告不治。

由於公司沒有遵照2人1組的作業模式,因此他出事5小時後才被發現,發電廠員工踢爆,其實輸送帶早就有問題,光是今年已向公司建議修理28次,但公司充耳不聞,另外發電廠以外包方式進行企業構造重整,所以把業務推給了外包業者。

然後又因為長期的人力不足,變成了一人作業,因此認為害人致死的,是危險的外包、非典勞動,南韓政府得站出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