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20:02

知名巧克力獲清真認證 右翼團體嗆聲

知名巧克力獲清真認證 右翼團體嗆聲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知名的瑞士三角巧克力4月申請清真認證,成為穆斯林能夠放心享用的食品,沒想到這卻讓歐洲極右派人士很不滿,認為這讓歐洲伊斯蘭化。極右政黨像是德國另類選擇黨發言人,甚至要帶動民眾抵制瑞士三角巧克力,不過許多網友很不贊同這種偏激行動,還說會用購買來支持。

高人氣的瑞士三角巧克力最近無端捲入一場戰火,原因就是今年4月,瑞士三角巧克力取得清真食品認證,也就是符合可蘭經規定,穆斯林可以吃的食物,不會參雜任何豬肉或是酒精,製作程序和環境也符合衛生標準。

想不到這卻激起歐洲極右派的怒火,德國第一大在野黨,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發言人默爾騰開了第一槍,批評這是歐洲伊斯蘭化帶頭抵制瑞士巧克力,眼看風波越演越烈,瑞士巧克力的製造商趕緊出面滅火。

製造商表示巧克力的成分和製作程序一直都沒變,申請清真認證只是為了全球顧客的需求,有網友反諷這些極右派人士,如果要抵制瑞士巧克力,那麼穆斯林本來就可以吃的青菜水果和雞蛋要不要順便抵制?

另一名網友則是請穆斯林慢慢為更多食品申請清真認證,讓抵制巧克力的餓死問題就解決了,雖然不是所有網友都盲目跟從抵制風潮,不過這次由德國極右政黨起了頭,多少讓人擔憂歐洲反穆斯林勢力漸漸抬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