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3:33

迎接2019!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彩排

陳鋼 編譯

2018年就要結束了,各國也都開始作跨年的準備工作。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已經開始進行彩排、並測試招牌水晶球能不能正常動作,準備迎接上百萬跨年人潮。而俄國日前則是在總統普丁領軍下,打了場跨年曲棍球賽,順便讓普丁大秀過人的運動細胞。而鄰近的日本則是出現返鄉人潮,擠滿車站。

新的一年還沒到,紐約怎麼就在倒數、大灑彩色紙片啦?原來是在為即將登場的跨年活動作彩排。表演團體也在街頭「尬舞」作準備,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時報廣場還沒到跨年夜,就熱鬧了起來。

至於紐約跨年的招牌,時報廣場的水晶球,主辦單位也要測試它,能不能正常升降和變色,打造水晶球的沃特福公司,已經為它換上192片新的水晶玻璃,畢竟這可是重頭戲。今年的水晶球主題是「和諧之禮」,沒有一刻比跨年倒數更能凝聚全世界,不分東西方和諧地慶祝新年。

東方的俄國,總統普丁在莫斯科紅場,和國防部長紹伊古,還有幾名運動名將,打了場冰上曲棍球賽。在隊友完美配合下,普丁展現高超球技,射門得分,觀看的民眾掌聲鼓勵,賽後_也親自對民眾回禮。

隨著即將跨年,日本陸空交通都迎來返鄉人潮,飛機、新幹線全都被訂滿,東京車站30日也擠滿旅客,然而東北山形新幹線列車卻意外故障,導致往東北方向的鐵路大誤點,共有超過22萬人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