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登場 川普"觀戰"有信心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美國和中國最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今(7)日在北京正式登場!這是雙方在貿易戰停火後第一場面對面的會談,雖然層級不及去年的「川習會」,但美中兩國依舊派出副部長級官員,針對關稅、5G等議題進行交涉,能否出現重大進展,美國總統川普抱持樂觀。

美國貿易代表團7日前往中國商務部,針對延燒已久的美中貿易摩擦進行談判,人在華府「觀戰」的川普信心十足,由美國副貿易代表葛瑞雪所領軍的六人小組將與中國代表團,針對農產品進口、汽車關稅,智慧財產權、華為和5G、中國製造2025等7大主題進行交涉。

不過這次的「黃金陣容」層級較低,因此部分專家認為,談判可能無法出現重大進展,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為了證明領導能力,川普或許會在美中貿易上做出妥協,好揚眉吐氣,至於中國則面臨經濟疲軟,製造業連續4個月惡化,因此也想盡快化解危機,如果這兩天的談判無法突破僵局,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很有可能在一月底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尋求機會會見川普,盼能「上達天聽」,讓這「刀刀見骨」的貿易大戰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