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善意? 中國副總理劉鶴赴貿易談判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G20川習會後,美國和中國第一場貿易談判,8日就會畫下句點,這場談判聚焦華為、5G和智慧財產權,外界相當關注能不能有突破性的發展,美國總統川普很有信心,覺得美國肯定能占上風,談判首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劉鶴還意外現身,有分析說,這是中國正在釋放善意。

美國海軍艦隊7日開進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中國大動肝火,同一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四度訪問中國,就是在這樣緊張的氛圍下,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尾聲,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透露,雙方有可能達成貿易協議,或許貿易戰已讓中國經濟元氣大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劉鶴'',談判首日意外現身,看得出中國很重視這場談判。

這場貿易談判,聚焦農產品進口、汽車關稅,智慧財產權5G等七大關鍵,美方六人代表團來勢洶洶,2/3的官員都是傾向對中國強硬的鷹派,領頭的葛瑞雪,導師還是白宮鷹派大將賴海哲,受到貿易戰影響,中國製造業連續四個月惡化。

日本經濟新聞還指出,美國限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針對中國企業''福建晉華''實施禁售令,導致和福建晉華合作開發生產DRAM的台灣聯電,決定調整開發團隊也可能停止合作,已有上百名科技人才回流台灣,而中國實現晶片自製的目標,可能會受到阻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