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21:09

沙國記者遇害 特務坦承"誤殺"引批評

王皓 編譯

沙烏地阿拉伯坦承特務人員誤殺流亡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引發外界強烈批評。而沙國國王與王儲則是接見了哈紹吉的兒子薩拉赫表示安慰之意。不少網友批評身為受害者的兒子,薩拉赫根本是被迫和殺父仇人握手。

面對可能的殺父仇人,哈紹吉的兒子薩拉赫只能順從的向國王和王儲致意。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命案,沙國方面從堅稱哈紹吉已經離開領事館到承認他死亡,乃至是在和十多名特務鬥毆時遭誤殺,其間好幾次改口,國際社會早已不相信沙國的說法,美國總統川普更直指哈紹吉事件是沙國可恥的失敗。

哈紹吉案的關鍵人物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的心腹卡坦尼,外界認為身為王儲大力提拔的心腹人馬,卡坦尼動手解決哈紹吉,王儲不可能毫不知情。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苦心經營自己的開明改革形象,他允許女性開車、進入球場觀看比賽,並誓言重振經濟。

但也在他的領導下,以掃除貪腐為名逮捕好幾十名皇親國戚,甚至連黎巴嫩總理哈里里都敢脅持,要求他辭職。王儲恐怕也想不到,這回處理掉一個記者竟然會引發外交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